關於同仁
1
最新消息
2
媒體報導
3
【臺灣導報】臺大幸福復能橘色通關 縮短回家路4
http://www.tongren.twmail.org/ 雲林縣同仁仁愛之家|零約束自立支援照顧
Missing parameters [description]
111.03.07起,開放訪客了,麻煩親愛的家屬們,也是要依照防疫守則,為了你、我,以及長輩們的身體健康著想,請大家遵守防疫措施,感謝配合。如有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:05-5892670、5892236。感謝配合。

相關連結:https://taiwan-reports.com/archives/528749



【記者蔡鳳敏/雲林報導】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為解決失能病人出院後續之照護,減少家屬的徬徨混亂及讓家庭儘早能夠恢復正常生活,出院準備團隊於108年推動醫療與照顧整合服務:「自立支援-橘色通關計畫」、在劉宏輝副院長帶領、醫護祕書陳信水、林芳如、詹靜媛、鄭幸容及仁愛之家林金立、吳珮榛均能讓失能病人於出院前,經過評估轉銜至具有復能或自立支援訓練能力的機構,108年推動試辦,協助近60位因意外或疾病所導致失能之個案,以「安全、安心、安居」的精神,安排其接軌出院後的照護。


神經醫學中心醫師周聖哲表示,在臨床上會遇到很多像阿雄這類型中 風後失能的病人或更嚴重的完全失能。中風後的患者有三分之一為輕度 中風,出院後回到往日的生活,另外三分之二的患者為中重度的失能,沒有適時積極復能,會造成長期臥床並且功能持續惡化的結果,「出院準備」病人而言是喜悅的結果,但這些失能病人的家庭,卻是長遠抗戰的艱辛路程,需要黃金治療期及時的專業指導與介入協助。



仁愛之家林金立董事長表示,108年該計畫實施以來,經過醫院團隊評估後,轉介至推動自立支援的仁愛之家的長者亦有 28 位,其中八成為日常生活照顧困難者,有兩成為獨居無法自行照顧,另外其中四成有傷口照顧需求、兩成需有管路清潔、三成則需要密集的生活復能,經過醫院與同仁仁愛之家的醫療照護團隊合作下,成功使得高達八成的長者在生活功能進步而可順利返家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