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同仁
1
最新消息
2
媒體報導
3
【中華新聞雲】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推動橘色通關4
http://www.tongren.twmail.org/ 雲林縣同仁仁愛之家|零約束自立支援照顧
Missing parameters [description]
111.03.07起,開放訪客了,麻煩親愛的家屬們,也是要依照防疫守則,為了你、我,以及長輩們的身體健康著想,請大家遵守防疫措施,感謝配合。如有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:05-5892670、5892236。感謝配合。


N84007a-20201222165520229-0-696x522.jpg
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推動橘色通關,解決失能病人出院後續之照護,縮短回家的路。 (記者劉春生攝)

記者劉春生/雲林報導

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推動醫療與照顧整合服務:自立支援─橘色通關計畫,幫助病人能早日返回家庭或社區自主照顧,獲得良好成果;推手劉宏輝副院長表示,設置橘色通道讓老人家的晚年生活充滿溫暖、快樂和幸福的關懷,期待臺灣的高齡長者在我們的照顧下,晚年仍可以散發幸福希望的光輝。

雲林縣私立同仁仁愛之家林金立董事長指出,該計畫去年實施以來,轉介至推動自立支援的該家長者有二十八人,其中八成為日常生活照顧困難者,有兩成為獨居無法自行照顧,另外其中四成有傷口照顧需求、兩成需有管路清潔、三成則需要密集的生活復能。

經橘色通關計畫,成功使得高達八成的長者在生活功能進步許多,改變長者原本終身臥床的命運,順利回到熟悉溫暖的家。

黃瑞仁院長表示,透過試辦橘色通道計畫的模式帶給病人創新服務,除病人出院後之照護、減輕家屬負擔外,並努力讓病人積極復能,重返社區,未來更歡迎各機構與我們一起交流學習,讓這個優質的照護模式持續延伸至全雲林甚至全臺,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。

  
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