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同仁
1
最新消息
2
媒體報導
3
【康健雜誌】林金立:原來我們是在虐待老人,卻以為是照顧4
http://www.tongren.twmail.org/ 雲林縣同仁仁愛之家|零約束自立支援照顧
Missing parameters [description]
111.03.07起,開放訪客了,麻煩親愛的家屬們,也是要依照防疫守則,為了你、我,以及長輩們的身體健康著想,請大家遵守防疫措施,感謝配合。如有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:05-5892670、5892236。感謝配合。



 
     

      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同仁仁愛之家董事長林金立:「原來我們在虐待老人,但我們卻以為是照顧。」 為了瞭解長輩失能後被約束、包尿布的感受,2015年12月18日,《康健雜誌》一行共8位同仁,前往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同仁仁愛之家進行「zizibaba體驗」。 體驗內容包括:

1、五小時的包尿布體驗,尿布裡的模擬大便由味噌、麵粉、醬油、糖、阿摩尼亞製 成,外加一大瓢溫熱的烏龍茶模擬小便。

2、體驗被約束在床上的人須用封箱膠帶緊緊地綑住雙手,及彎曲的雙腳,模擬因孿  縮而疼痛的關節。

3、體驗被約束在輪椅上的人則用封箱膠帶綑緊雙手、雙腳於同側模擬偏癱。

4、約束體驗進行三個小時,為貼近機構長輩的日常,還得戴上眼罩與厚厚的棉布手  套模擬視覺、觸覺退化。

      雖然這樣的體驗在日本被部分日本業者批評太自虐、不切實際,但在台灣,這樣的照顧方式卻是許多爺爺奶奶一天24小時、一年365天的日常寫照。 你希望有怎樣的老後?我們該如何重新定義長輩的照顧觀念?又要如何翻轉一般人對好的照顧機構的想像?。
   
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